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国际正文

亚欧合作又出新花样 海上风电制氢+制氨

2021-02-24 14:0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制氢海上风电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来自新加坡的能源企业Enterprize Energy和Engie旗下的工程公司Tractebel Overdick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联合在北海开发建设一个“一站式”海上平台,利用海上风电制氢和制氨。

该平台名为“Energy-Plus”,规划容量400MW,底部为导管架基础,上部平台装设电解槽设备,用于生产绿色氢气并通过管道外送,同时还生产少量绿色氨气,用气罐存储起来统一运输。

总部位于新加坡Enterprize Energy活跃在亚洲可再生能源市场,如越南和台湾地区。参与开发这个一站式平台,是他们对于开发全新海洋可再生能源形式的一种尝试。

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Hatton表示:“作为未来可再生能源中的主流技术,海上风电不仅可以转化为可替代的副产品(氢气、氨气等),还可以将这种模式复制到全球各地的市场,广泛推动经济发展。”

Tractebel Overdick负责人补充说:“以我们在海上工程领域丰富的经验来看,目前海上风电还有许多有潜力的技术形式,使用海上风电制氢和制氨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和Enterprize Energy的合作,我们将展示如何利用海上风电实现更大的目标。”

实际上,这个项目最初是由Engie旗下的两家子公司Tractebel Overdick和Tractebel Engineering发起的,之后又引入了外来的Enterprize Energy,目前没有信息显示Tractebel Engineering是否还是项目成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制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制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