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浙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创建若干超百万千瓦“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

2021-02-19 16: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化学储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0日,浙江省政府发布《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在抽水蓄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各类型储能设施,不断拓展储能应用新场景,推动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应用的新模式、新业态,积极探索在有条件的区域试点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新型储能项目,建成一批电化学储能示范项目。着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储能”创新发展,创建若干个新增非水可再生能源装机超百万千瓦、投资超百亿的“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

此外文件还提及,推进储能多元化应用支撑能源互联网应用示范,实现“源网荷储”的智能化调度与交易。研发电、热、冷、储、氢等多能流运行的区域能源管理系统,开展智慧综合能源服务示范。

集中攻关高性能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等化学储能技术,开展分布式储能系统协同聚合研究,研发多点布局储能系统聚合调峰、调频及应急控制系列理论与成套技术。

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详细原文如下。

浙江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