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现代汽车一电动巴士在韩自燃!或为LG化学电池

2021-02-19 09:35来源:新浪科技、鑫椤锂电关键词:电动汽车LG能源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起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一位消防官员周二表示,现代汽车公司生产的一辆电动巴士周一在使用过程中起火。几个月前,现代汽车生产的电动轿车也发生过类似的火灾,导致了一次召回行动。韩国东南部城市昌原的一位消防官员说,事故发生时,这辆空载的巴士正在检查后返回车库的途中,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这辆巴士上的电池的制造商尚未被确认,但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款电动巴士的电池是由LG化学旗下电池部门LG能源解决方案提供的。

这位消防官员,现代汽车、韩国交通部、韩国汽车检测研究所、国家消防研究所和昌原消防总部的官员预计将于周二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展开调查。

去年10月,现代在韩国召回了25564辆Kona电动汽车,其高压电池电池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短路,并引发火灾。

根据韩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声明,现代汽车公司将自愿召回其Kona电动汽车,因为其高压电池的制造错误可能会引起短路。其中一份声明中说,自10月16日开始的自愿召回包括检查后的软件更新和电池更换,涉及在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之间制造的25,564辆科纳电动汽车。

但这还不够,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现代汽车可能不得不在海外召回超过5.1万辆电动车,其中在北美召回37,366辆,在欧洲召回11,137辆,在中国和其他地区召回约3,000辆,再加上韩国本土召回的2.56万辆,预计现代汽车召回KONA电动车超过7.7万辆。这也是全球迄今数量最大的一次电动车召回。涉及车辆都是再2017 年 9 月到 2020 年 3 月之间生产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LG能源解决方案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起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