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六问孚能科技:上交所发问循函 要求公司电池存货贬值等减值的合理性

2021-02-10 08: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孚能科技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问孚能科技:上交所发问循函,要求公司详细披露计提减值合理性

孚能科技2月9日公告,公司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针对孚能科技所公布的存货跌价准备、营收坏账准备、关于主要客户及订单减少、以及经营风险问题,进行了问询。

问询一:存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根据披露,公司对A品电芯分别按照型号、库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B品电

芯整体计提存货跌价准备。A品电芯属于按照年平均销售单价作为可变现价格,并以此进行存货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确认减值准备金额。

B品电芯属于明显出现跌价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的存货,公司每个定期报告期间均对其减值测试,并按照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存货跌价准备。B品主要根据最近一月对外销售价格作为可变现价格,并以此进行存货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确认减值准备金额。

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

请公司补充披露:

(1)对A品、B品电芯的存货价值采用不同测算方式的依据与合理性;

(2)结合库龄在1-2年的A品电芯出现跌价迹象的具体时点,说明前期对该部分A品电芯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并详细论证前期计提是否充分。

问询二:关于孚能镇江三期工程实时进展的更具体情况

根据披露,公司的镇江基地于2020年二季度末开始投产,随着产能的爬坡和设

备的调试逐步完成,大部分的B品在第四季度产生并发生减值。上述情况是存货在第四季度出现减值金额较大的原因之一。同时,根据公司IPO招股说明书披露,“年8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系公司主要募投项目之一。

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

(1)B品电芯是否系“年产8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主要投产产品;

(2)B品电芯在产出当季度即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合理性与审慎性;

(3)结合镇江基地投产半年即对B品电芯计提减值的情况,说明首发募投项目“年产8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是否存在实施进展和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的情况;如存在,请充分、及时披露并提示风险。

问询三:请披露计提坏账的具体情况

根据披露,公司信用减值损失金额增大的主要原因系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公司

本期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应收款项融资坏账准备分别增加1,334.41万元、1,935.57万元

上交所问询:2020年度公司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计提坏账准备对应的具体客户、具体交易内容、计提原因,并说明坏账准备余额增加的原因。

问询四:请披露主要客户具体情况

根据披露,公司2020年与上一年度相比主要客户结构发生变化,增加了部分销

售电芯的客户。同时,整车客户排名情况也有所变化,上一年度排名第一的客户因市场原因导致其销售订单下降,2020年销售额下降明显,不再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上交所问询:

(1)公司2019年与2020年度主要客户的变化情况,包括主要客户名称、在手订单金额占比的变化情况;

(2)销售额出现下降的客户的具体名称、销售额下滑幅度、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问询五:请披露取消订单客户具体情况

根据披露,2020年四季度,公司接到客户通知,客户将进行新老车型的替换,

订单存在取消的风险,公司决策前期备货的电芯转向其他市场销售,部分存货的销售价格不及原来订单的价格,出现减值迹象。

上交所问询:

(1)进行新老车型替换客户的名称,公司接到相关通知的具体时间、形式、相关客户订单占比情况;

(2)说明公司与客户签订的相关销售合同中关于订单取消的责任承担情况;

(3)根据相关订单涉及的产品当前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生产成本变化情况,说明公司对该部分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审慎性与合理性。

闻讯六:请说明公司存在经营风险对合理性

请公司结合预计2020年发生大额亏损并同步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在产

能爬坡阶段发生订单取消风险、主要客户变化等情况,说明当前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如存在,请充分提示风险。同时,请公司结合当前动力电池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同行业可比公司经营发展情况,说明公司2020年业绩亏损及大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孚能科技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