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动力电池存安全隐患 云南五龙汽车拟召回95辆纯电动客车

2021-02-09 16: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动客车五龙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部分长江牌10米纯电动城市客车搭载的动力电池由于存在电池单体容量一致性差,会出现单体变形、鼓包、漏液等情况,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电池包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故决定召回2016年11月25日至2016年12月7日生产的共计95台纯电动客车,免费更换动力电池。

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长江牌10米纯电动城市客车

日前,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2月20日起,召回2016年11月25日至2016年12月7日生产的部分长江牌FDE6100PBABEV03、FDE6100PBABEV06型10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95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1、由于电池单体容量一致性差,导致压差过大、单体过放,出现单体变形、鼓包、漏液等情况;2、电池包内单体间通过铜排(由薄铜片压接组成)连接、螺栓固定,由于电池单体间存在缝隙,车辆运行过程中单体间存在相对运动,铜排来回伸缩导致铜排断裂、铜排与电池箱体接触造成绝缘故障,正负极铜排同时与箱体接触时造成短路。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电池包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动力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客车查看更多>五龙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