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一天审议通过4家子公司 吉电股份再加码氢储、光伏等综合智慧能源

2021-02-09 13:0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Haya关键词:氢能储能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为了完成新能源领域的版图,2月9日吉电股份连发4公告称成立子公司,其中1家涉及氢能领域。此外,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吉电股份成立了20家左右的子公司发力新能源、氢能、储能等领域。

2月9日吉电股份连发4公告,称2021年2月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内蒙古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吉电大兴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长春汽开区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敦化市吉电能源有限公司(均为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这四家公司中1家涉及氢能领域。

▊内蒙古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主要为加快推进内蒙古区域内及周边能源资源的开发进度

业务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和风电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热冷气水氢储等综合智慧能源和增量配电网等开发。

注册资金:5,000 万元。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吉电大兴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负责承担北京市大兴区亦庄及周边区域能源场景设计、开发、运营管理等工作。

业务范围: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生物质能发电、供热;热力生产和供应;以自有资产投资新能源项目,(包括风电、微风发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污水源热泵、生物质、核能)发电、供热、供冷,供应热水;新能源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配电网建设、检修;集中式快速充(换)电桩站。

注册资金:400 万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

▊长春汽开区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主要为推进吉电股份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长春汽开区”)投资开发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前期、施工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工作

业务范围:综合智慧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生物质、核能)、火电、水电、储能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注册资金:1,000 万元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

▊敦化市吉电能源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主要为推动吉电股份在吉林省敦化市开发建设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加快公司在敦化区域能源产业发展

业务范围: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能源(包括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水电、储能项目的开发、投资(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仅限以自有资产投资)、建设、运营、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生态农林牧渔业项目的开发、投资(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仅限以自有资产投资)、建设、运营;配电网、供热管网、供气管网、供水管网的投资(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仅限以自有资产投资)、建设、检修、运营管理;电站检修、预

防性试验及运维服务;供热、供冷、供电及储能服务;汽车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

注册资金:3,000 万元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

氢能潜力股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电股份)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控制的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涉及火电、供热、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生物质能、氢能、储能、电站服务等领域。

有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氢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占比至少将达10%。氢能将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我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而吉电股份背后拥有国家电投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成为氢能的潜力股。

早在2019年,吉电股份与白城市能源局、新疆金风科技、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签订了《白城市风能制氢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将共同规划建设风能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2020年与青岛海望签约,发力氢能储运产业联盟、氢能产业规划项目、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等方面;与山东山东潍坊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在综合智慧能源产业投资100亿元,打造1.4GW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产业园。

2020中德汽车大会期间,国家电投集团与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签约,计划投资500亿元共同推动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电能替代、车辆采购与移动出行服务等产业落地。这次战略合作,国家电投指定吉电股份牵头负责。

而为了完成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截止今日,吉电股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成立了20家左右的子公司,6家主营业务含氢能业务,11家企业包含充电桩业务,3家有储能业务。

查看详情:一年新增19家子公司!国家电投吉电股份或在氢能储能爆发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Hay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