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业绩未达预期 易成新能源取消收购平煤锂电70%股权

2021-02-09 09: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易成新能国能电池平煤锂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8日,易成新能发布公告取消收购平煤锂电70%股权。

据报道,平煤锂电股东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受技术革新影响,太阳能硅片切割行业发生巨大变化,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业务进行重大调整,关停了大部分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并拟购买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的河南平煤国能锂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涉足具有市场潜力的锂电池项目。易成新能表示,双方合作的初衷是与北京国能形成优势互补,在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更好的促进平煤锂电的发展。

但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国能电池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对平煤锂电的生产和技术产生了一些影响,同时因为市场等因素,致使平煤锂电未能达到预期的经营目标。易成新能源表示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经交易双方同意,公司决定取消收购平煤锂电70%股权事宜。

1月27日,易成新能源公告表示,因合并国能锂电可能会影响上市公司业绩,且公司未向交易对方支付任何股权对价款、未参与平煤锂电任何生产经营活动、未实质取得控制权,故平煤锂电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对于取消收购70%股权的事项,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也无须承担相应费用。

2月1日,易成新能曾发布业绩修正公告,2020年营业收入38-42亿元,而净利润由盈利1500万元–2000万元修正为盈利500万元–750万元,同比下滑99.23%-98.84%。

2月8日,易成新能还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周志民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周志民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兼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会推荐,同意补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化工事业部部长曹德彧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聘任曹德彧先生为公司总裁。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易成新能查看更多>国能电池查看更多>平煤锂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