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宝光股份吃掉智中能研院?成立合资公司发力储能调频等业务

2021-02-08 0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调频调频辅助服务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7日,宝光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合资1000万元成立储能企业,面向国家电网、中央电力企业和优质省级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储能调频辅助服务业务。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为北京宝光智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专注于电网储能辅助调频业务及其他电力储能应用领域。其中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认缴出资 45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5%;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持股20%;其他出资者包含安吉清锋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安吉清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宝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9.png

宝光股份表示合资公司未来主要面向国家电网、中央电力企业、优质省级电力企业和优质省级国有控股企业开展储能调频辅助服务业务,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收购现有在运营项目、 参与上述企业招标获得项目等。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此前曾参与中标广州南沙华润热电储能调频项目、粤江发电储能调频项目、惠州平海发电厂储能调频项目多项储能调频项目,而根据此次签约的避免同业竞争条款,除现有运营的项目外,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未来非经合资公司书面同意,不得开展调频储能及相关技术服务方面的业务。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频查看更多>调频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