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招标正文

又500辆!广州招标31吨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

2021-02-03 16:4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林夕关键词: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燃料电池环卫车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科学城(广州)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31吨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燃料电池自卸汽车)采购及租赁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发布。

招标公告显示:该集团将租赁500辆燃料电池自卸汽车,采购单价最高限价90(含税,万元/辆),租期5年。投标截止及开标时间2021年2月19日14:30(北京时间)

此外,该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家数不超过2家,且联合体的牵头方/主成员应为车辆承租运营单位,如为联合体投标的投标人须提交由各方共同签署的《联合体共同投标协议书》。

而北极星氢能网统计发现,在2020年发布的共计1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共计4款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其中广州广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榜3款,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上榜1款。

在这4款车型当中,3款31吨车型,1款25吨车型。从配套企业来看,雄川氢能几乎包揽了全部车型。

此外,广和牌GR5311ZLJFCEV上榜近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最新公示的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第29批)

▊4款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参数介绍

广和牌GR5310ZLJFCEV

广和牌GR5250ZLJFCEV

该车型已上榜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第26批)。

广和牌GR5311ZLJFCEV

广环牌GH5310ZLJFCEV

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属于环卫车的一种,仅仅展示出广州在燃料电池环卫车领域的一角。根据2019年发布的《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显示,到2022年,环卫领域新增、更换车辆中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10%;到2025年,公交、环卫领域燃料电池汽车占比不低于30%。在未来5年中,广州广日、广州环卫这两家企业或将成为该领域最大受益者。

而在自卸车相关的另一个领域,1月21日,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广州黄埔区将在全国先行先试,推动实施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项目,首批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即将投放试运营,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点击查看详情:500辆 广州黄埔区首批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将试运营

氢燃料电池泥头车从整车到关键部件均在该区研发生产。每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累计将为该区新增工业产值约350万元,500辆氢燃料电池泥头车将为区工业产值带来17.5亿元。并且,经测算,采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渣土车,以500辆为单位,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约3.6万吨,其中氮氧化物703.3吨。

泥头车,一般代指工地上、建筑类用车,可以自卸。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1月28日,广州氢雄发布消息称广州雄韬氢恒为广州市开发的31吨燃料电池渣土车正式下线,该车将用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首批500辆氢燃料电池渣土车试运营。该车型为华菱之星牌HN3310B36C7FCEV燃料电池自卸车,可应用于建筑废弃物运输,搭载广州雄韬氢恒的90kW燃料电池发动机,车身总质量为31,000kg,最高车速为85km/h。该型号车辆已经顺利进入工信部339批推荐目录。

广州黄埔开发区将在2021年内分两批次投放31吨氢能渣土车,数量分别为200台和300台。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林夕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自卸式垃圾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环卫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