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公司 研发领域涉及油气开采、锂电材料、氢燃料电池等

2021-02-01 11:17来源:中国海油 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碳中和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在津揭牌成立,中国海油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落地成型。

该公司由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新能源技术项目组整合而成。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是中国海油唯一从事海底管道加工制造及技术服务、唯一从事港口与航道码头建设及运营服务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具有丰富的海洋工程经验,近年来在海上风电运维、工程建设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原新能源技术项目组瞄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研发领域涉及油气开采、锂电材料、氢燃料电池等。

两者整合优势资源,转型升级为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建设为主的新能源公司,重点培育以海上风电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大力推动海上风电,探索分布式能源、地热能、氢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该公司的成立,是中国海油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落子。

01:2020年11月,中国海油党组召开新能源业务发展研讨会,明确发展新能源产业“不是一道选做题而是必做题”。

02:2021年首个工作日,中国海油党组就“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进行研究部署。1月15日,中国海油宣布正式启动碳中和规划,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03:1月15日,中国海油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

04:1月19日,中国海油2021年工作会议上,中国海油党组进一步要求推动海上风电规模有效发展,明确 “十四五”新能源新产业奋斗目标。

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海油发展由传统油气能源技术服务向清洁能源技术服务迈出了关键一步。

海油发展紧紧围绕中国海油“1534”总体发展思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公司内部清洁能源产业资源开展集中盘点,加快进行组织机构调整,蹄疾步稳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事实上,中海油早就在开展氢能领域的研究。中海油 “十二五”期间规划 “北线计划”三大项目:鄂尔多斯煤制天然气项目、山西大同煤制气项目和蒙西煤制气管道。

2019年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签署“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海油联合研发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2月,中海油佛山市城北汽车加氢站项目工艺设备及安装招标。拟在佛山市禅城区城北加气站原有设施基础上改建成加氢站,建设规模为1000公斤/天,站内主要设置加氢机2台、储氢罐3台、压缩机橇2套、冷却机组2套、卸车柱2套、顺序控制盘1套、站控系统1套等。

2020年7月24日林德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旨在共同探索和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