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可行性研究比选

2021-02-01 08:32来源:广东能源集团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调频黑启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可行性研究,厂址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庙头村,两台燃气机组原设计不具备黑启动和FCB功能,当全厂停电而网电无法倒送成功时,将导致机组无法启动,而且电网出现大面积停电时,将导致机组大幅甩负荷跳机,不利于电网稳定和机组寿命安全。现拟结合FCB黑启动功能和储能调频系统建设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对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项目进行科学评估改造可行性和安全性,有序高效推动项目实施。要求投标人在最近3年内具有至少2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新建或储能改造项目或220kV及以上变电站项目设计,及至少1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黑启动(含FCB)项目设计的合同业绩。

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可行性研究比选公告

比选编号:HPPG000905

1、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可行性研究在广东能源电商务网进行公开比选,现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投标人)按照本公告的要求提出报名申请。

2、项目概况、比选范围、比选方式:

2.1项目概况:

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址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庙头村,距离市区中心约30公里,公司紧邻广深公路,南临珠江。往东2.5km是广州保税区;往北距广深公路500m(直线距离,下同),距广园东路5km;水路、陆路交通便利,陆路沿广深一级公路、广园东路、广深高速公路等公路从电厂北侧通过,其中广深一级公路距电厂500m,有一条电厂自建公路——电厂东路从广深一级公路庙头村路段引接进入黄埔电厂。该公路能满足重件运输要求,本工程使用的设备及材料也可通过汽车运输解决。

2.2比选范围:

本次比选范围为: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燃气机组原设计不具备黑启动和FCB功能,当全厂停电而网电无法倒送成功时,将导致机组无法启动,而且电网出现大面积停电时,将导致机组大幅甩负荷跳机,不利于电网稳定和机组寿命安全。现拟结合FCB黑启动功能和储能调频系统建设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对融合储能调频的燃机FCB黑启动功能的实现项目进行科学评估改造可行性和安全性,有序高效推动项目实施。

履约时间:合同签订后30天内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内容详见本项目招标文件。

2.3比选方式:广东能源商务网公开比选。

有兴趣的投标人需要按以下完成相关程序:

2.3.1比选文件购买:广东能源商务网网站自行下载比选文件;

投标人仍须按照比选文件要求,提供足够份数的纸质投标文件正本及副本,并于投标截止时间前密封送达或邮寄至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约分部(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庙头电厂西路201号,邮编:510730),否则其投标被拒绝。如线上开标产生的同一信息或数据的内容与线下提交的纸质投标文件存在不一致,以线下纸质投标文件的内容为准。投标人在线上提交的电子介质投标文件与纸质投标文件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当电子介质的投标文件与纸质投标文件不一致时,以纸质投标文件为准。

2.3.2合格投标人的资格要求:

(1)投标人应是响应比选、参加投标竞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法人或境外企业在中国境内的合法机构,并有独立订立合同的权力。

(2)投标人应具有从事本工程的相关资格和能力,应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资质证书。

(3)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形式投标人。

(5)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不得在同一工程比选中同时投标。否则按废标处理。

(6)所提交的投标文件中应包括:证明具备投标资格的原始文件的复印件(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质等级证书等)。

(7)业绩要求:投标人在最近3年内具有至少2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新建或储能改造项目或220kV及以上变电站项目设计,及至少1个300MW及以上火电机组黑启动(含FCB)项目设计的合同业绩。请按比选文件规定的格式提供近期完成的与本工程相似的项目经验及其履行情况和现在正在履行的合同情况,且要求在同类工程项目中未发现重大的质量问题。投标人需提供合同的复印件才算有效的证明文件,在评审时比选人有权要求投标人提供合同、中标通知书或验收证明(如投运)的原件核对。

2.3.3投标报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广东能源商务网网站下载投标声明函报名,并在网上点击“我要投标”;

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15:00至2021年2月5日16:00截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黑启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