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官媒的“白脸”与“红脸”

2021-01-28 09:51来源:高工锂电作者:李根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是红脸还是白脸,官媒的喊话释放的重要信号值得关注,电动化与智能化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一个全球需求共振、产品力与政策共促、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共舞的市场。

连续两天,官方媒体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接连 “喊话”:一个唱白脸,批评行业存在炒作歪风、不实宣传,提出警惕浮夸炒作风。

一个唱红脸,提出未来一段时间将是新能源汽车革命、可再生能源革命和人工智能革命突飞猛进、协同发展的时代,也是创造新能源汽车中国奇迹的时代。

1月26日,新华社旗下的新华每日电讯发布评论文章《警惕新能源汽车行业浮夸炒作风》。

文章指出,近段时间,新能源汽车行业“浮夸”“吹牛”风气渐浓。长续航、快充电、低价格……不少企业迷恋于华丽辞藻、夸张宣传,行业乱象频现,甚至一些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隐患不小。

文章表示,少“吹牛”多实干,新能源汽车“浮夸炒作风”当休矣。经历了多年的攻坚发展,我国部分车企在电池等领域积累了一定优势,但与欧美传统车企相比,在整车技术、控制系统、内饰工艺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的爬坡跃升之路仍路漫且长,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仅仅一天之后的1月27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机遇》。

相比新华每日电讯的尖锐批评,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则充满了鼓舞,文章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480万辆,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但是,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只占整体汽车销量的5%左右,距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的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的目标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文章呼吁,未来一段时间将是新能源汽车革命、可再生能源革命和人工智能革命突飞猛进、协同发展的时代,也是创造新能源汽车中国奇迹的时代。

这一红利期,将是汽车工业从传统汽车进化到智能汽车的关键时期。新征程呼唤更多自主创新的汽车头部企业勇抓历史机遇、不断寻求突破、促进技术能力攀升,带动整个智能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无论是红脸还是白脸,官媒的喊话释放的重要信号值得关注,电动化与智能化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一个全球需求共振、产品力与政策共促、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共舞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必将实现全球“溢出”,而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坚持高质量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产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