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市场正文

上海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

2021-01-26 09:11来源:新华财经作者:杨有宗关键词:碳达峰碳排放十四五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将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24日,记者在正在举行的上海市两会上获悉该消息。

《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上海将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

“十三五”期间,上海坚持碳排放总量与强度双控,煤炭消费占比持续下降,天然气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光伏、风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不断发展,为下一步实现碳达峰打下了很好基础。

按计划,未来,上海将继续实施重点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到2025年,上海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300万吨左右,煤炭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30%左右,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左右,本地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