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售价7500美元 特斯拉家用储能产品Powerwall再次提价

2021-01-20 17: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特斯拉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与国内储能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的趋势不同,自2020年10月涨价之后,特斯拉近日将家用电池储能产品Powerwall的价格提高至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9元/Wh),这已经是特斯拉短短几个月内第二次提高其价格。

市场需求旺

早在2015年,特斯拉就决定通过推出Powerwall和Powerpack,将其专业知识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组、生产用于家庭和企业的储能设备。

Powerwall储能产品在拥有家庭太阳能且希望拥有备用电源的客户中非常受欢迎,甚至在最近的虚拟电厂项目中也变得非常受欢迎。

而最近,由于美国推出对家用电池储能的激励政策,随着储能需求的增长,用户已经很难获得Tesla Powerwall。

去年4月,特斯拉曾宣布已安装十万个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组。大约在同一时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由于许多市场的交货延迟期越来越长,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Powerwall的产量。

价格连续攀升

由于需求长期超过产量,特斯拉一直在提高Powerwall的价格。2020年10月,特斯拉将Powerwall的价格从6500美元提高到7000美元。此次特斯拉再次将Powerwall的价格提高500美元涨到7500美元。根据其容量13.5kWh计算,其储能系统成本约合人民币3.59元/Wh。这还仅仅是储能电池本身的价格,特斯拉还为储能设备“大脑”Gateway收取1000美元的费用,实际安装成本为3500美元。

2.png

Powerwall已迅速成为第一大家用电池储能产品,其销售渠道越来越多。特斯拉在其自身的太阳能安装业务中优先考虑配套安装Powerwall,也正式因为这样的打包安装模式,Powerwall储能的需求也被抬高。此外,其他像Sunrun这样的大型太阳能安装商,也将特斯拉的Powerwall储能系统用于搭配其光伏安装。

特斯拉似乎正在利用需求来提高Powerwall的毛利率。有观点认为特斯拉有可能此番操作后需要用增加的收益来扩充产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