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88兆瓦!蒂森克虏伯将提供世界首批最大水电解制氢装置之一

2021-01-20 11:22来源:蒂森克虏伯中国关键词:制氢水电解制氢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公司的绿氢部门在成功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后,与加拿大能源集团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Québec)签署了一份关于一座88兆瓦的水电解制氢工厂的工程设计合同。这个水电解制氢工厂将是世界首批最大的绿色氢气生产设施之一,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试运行。

魁北克水电公司归加拿大政府所有,得益于魁北克省丰富的水力资源,是北美最大的水电供应商之一。水电解制氢工厂将建在位于魁北克的瓦雷纳斯,每年预计生产11,100吨绿色氢气。电解产生的氢气和副产氧气将被提供给一家生物燃料工厂,结合垃圾废气生产生物燃料用于运输领域。

蒂森克虏伯化工技术业务首席执行官Sami Pelkonen表示:“该项目充分证明了,具有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和大规模制氢技术的相互配合是多么重要。”

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公司首席执行官Denis Krude补充道:“魁北克地区和魁北克水电公司为我们实现大兆瓦级水电解制氢装置的首次安装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蒂森克虏伯水电解制氢技术可实现百兆瓦级至吉瓦级的水电解制氢装置

水电解制氢是工业领域脱碳的关键技术,蒂森克虏伯水电解制氢技术也是迄今为止生产绿色氢气的唯一工业级生产技术。绿色原材料只有实现工业级生产和使用才能产生经济效益。蒂森克虏伯的水电解制氢技术提供了世界上最大的单机容量(撬装模块),更可通过便捷组合实现从大兆瓦级到吉瓦级的装机容量。

蒂森克虏伯伍德氯工程公司绿氢负责人Christoph Noeres表示:“我们的年生产能力已扩展至1吉瓦(1千兆瓦),同时我们可提供大容量的标准模块,并且我们还是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的EPC供应商,这使得我们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氢能市场拥有了一个良好的起点。”

蒂森克虏伯在绿氢领域正走在世界前沿,2020年已取得很多骄人成绩。蒂森克虏伯致力于打造世界最大的标准模块(20兆瓦)、制定行业新标准的“Element ONE” 氢能项目在去年底获得了德国联邦政府的资助。此前,蒂森克虏伯已与其战略供应商和合资伙伴De Nora将生产能力扩展到1吉瓦,未来将继续扩充产能。此外,蒂森克虏伯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Air Products基于签署的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氢能利用领域开展合作。Air Products已获得位于沙特的全球最大的吉瓦级绿色氢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水电解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