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猛狮董事长陈乐伍遭立案调查

2021-01-14 09: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ST猛狮储能陈乐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晚,ST猛狮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陈乐伍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ST猛狮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陈乐伍的通知,陈乐伍于2021年1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泄露内幕信息,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陈乐伍进行立案调查。

公告中并未说明泄露内幕信息的具体内容和涉及金额,但ST猛狮在公告中表示,“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系对陈乐伍先生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该事项尚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不过消息一出,1月13日ST猛狮股价一字跌停,报2.70元,市值15.32亿元。1月14日,其股价再次一字跌停,截止发稿报价2.5元,市值14.58亿元。

13.png

近日,ST猛狮还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营业务重点在储能业务,据ST猛狮的2020年半年报,其主营业务包含智慧出行行业、清洁电力、铅蓄电池行业、储能等,各部分营收占比比例分别为:53.08%、21.4%、14.08%、0.76%、0.48%。

据业绩报显示,ST猛狮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下降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11亿元,同比增加2.44%。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4亿元,同比减少26.1%。

12.png

据了解,陈乐伍目前任ST猛狮的董事长、董事,同时也是ST猛狮的第三大股东。查数据显示,1月4日,ST猛狮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标的约4.77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公司被执行人信息共29条,被执行总金额超10.07亿元人民币。1月8日,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与林少军,陈乐伍等相关信用证开证纠纷,陈乐伍与林少军被限制消费,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20年12月16日ST猛狮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持有的75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并已完成相关过户登记手续。另外,全资子公司房县猛狮光电有限公司以2.18亿元的价格,将其投资承建的100个总容量30MW光伏扶贫电站出售予房县天赐光伏扶贫有限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