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2020胡润世界五百强公布榜单 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涨幅最大

2021-01-13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蔚来胡润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胡润公布了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单。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2020年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该榜单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榜单上独角兽公司的价值变化与《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进行对比。企业总价值327万亿元,相当于中国总资产的四分之一,相当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印度和英国全球六大经济体GDP总和

从价值上涨的百分比来看,最大赢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蔚来、小鹏汽车、特斯拉和比亚迪,都成为了全球市值涨幅最大的公司。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是榜单上价值增长最快的,增长至去年23倍,达到4039亿元。其他还包括比亚迪(增长3600亿元)和小鹏汽车(增长2200亿元)。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价值增长3900亿元,达到5735亿元

图片1.png

(涨幅最大公司前十名)

埃隆马斯克一枝独秀,一人创建了三家500强企业,分别为特斯拉、Paypal、和SpaceX

图片2.png

中国有51家公司进入“胡润世界500强”,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蔚来、小鹏、隆基和长城汽车。

宁德时代以5735亿价值排名全球第139位,比亚迪以4666排名184位,蔚来以4039亿排名第229位,隆基绿能科技以2640亿位于第369位,小鹏汽车以2488亿位于404位,长城汽车以2119亿位于494位。

图片3.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蔚来查看更多>胡润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