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国网综能集团启动2021年度储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相关招标

2021-01-12 17: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综合能源服务国网综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网综能集团发布2021年度储能及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项目可研设计招标!其中综合能源服务涉及园区工厂、冶金、民航港口等众多领域!

1月11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发布2021年度第一次服务招标采购,其中新能源工程勘察设计共包含八个标包,在储能业务方面,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能效技术中心储能事业部采购2021年度储能及新能源项目技术尽调框架招标、技术经济评价服务框架招标、资产评估服务框架招标等。

而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此次招标内容包含:2021年度清洁能源发电综合能源服务咨询设计项目,2021年度市政、园区、工厂领域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咨询、设计服务项目,2021年度公用建筑领域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咨询设计服务项目,2021年度冶金领域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咨询设计服务项目,2021年度民航、港口领域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咨询设计服务项目,以及北京丽泽商业园区智慧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技术服务共六个标包;

另外还有国泰绿能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储能部分可研初设一体化咨询委托服务,国泰绿能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储能部分接入系统设计技术服务。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国泰绿能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主要建设300MW风电,140MW光伏发电,光热50MW,储能46MW,配套220KV升压站2座及其送出线路。2020年12月29日,该示范项目工程首期14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预计项目年可输送清洁电力2.3亿千瓦时。为后续300MW风电和160MW光伏项目顺利开工奠定良好基础。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2020年储能业绩回顾

2020年1月15日,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复同意,“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做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做优储能业务和新能源业务展开了一系列工作,随后国网综能2020年在储能领域的工作尤为亮眼。

2020年2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了2020年改革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强调要落实储能等新业务实施方案。2020年2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到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要积极研究探索储能发展路径和模式,结合特高压建设和新能源消纳需求,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未来实现储能与电网的平衡发展。

2020年3月17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合资成立储能企业——新疆国网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出资1800万元持股60%,宁德时代出资1200万元持股40%。李杰出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2020年3月20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安徽省内、长三角地区及全国储能、新能源及综合能源市场。

2020年4月3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等共同出资的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亿元,其中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和宁德时代分别出资1.6亿元、持股40%,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为国网综能董事长任伟理,而宁德时代副董事长黄世霖则出任合资公司副董事长。

2020年4月15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方工业大学共建储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签约挂牌,标志着国内首个围绕储能领域的产学研机构生成。将重点围绕国家储能发展战略,协同合作开展储能前沿关键技术研究、标准体系建设、“高精尖缺”人才培养、重大发展战略构建,打造储能技术自主创新的国家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基地。

2020年5月15日下午,山西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伟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世霖一行座谈,就新能源电池及储能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2020年6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举行“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发布会暨云签约仪式。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北京阿塔云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远见能源有限公司签约。三方将以数据中心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为切入点,发挥各自企业优势,互相促进发展,以阿塔云北京昌平数据中心作为首个项目开展数据中心能源服务合作,建立可复制推广的项目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数字新基建”业务的发展。

2020年6月30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与猛狮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储能装备制造、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管理、新能源、新基建、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为重点合作领域,以技术方案、运维服务、商业模式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为载体,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国网综能集团主要储能项目清单

3_副本1.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国网综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