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深圳氢时代110kW氢能重卡进驻盐田港测试

2021-01-12 10:50来源:氢时代科技关键词:氢能重卡氢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氢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4日,由深圳氢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时代”)配套的氢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首次在深圳盐田港正式进行港口运营测试。

项目介绍

此次投入盐田港测试的东风牌氢燃料半挂牵引车准拖挂总质量为35吨,搭载由氢时代配套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110kW。本次测试主要包括适用性测试和实操测试。适用性测试主要有不同载荷下的制动性能、爬坡性能、动力性、静态空调能耗、氢燃料充电时间、能量回收、氢电转换率、理论能耗等项目。实操测试项目主要包括平均续航能力、平均能耗、故障率等。实操测试共3台车,为期90天,每台车30天。

氢时代积极配合盐田港码头,助力打造“绿色氢能零碳港口”。这3台牵引车完成进港测试验证之后,盐田港将分批引进牵引车进港运营,并将全面替代现有的柴油车。

项目背景

氢时代公司是2018年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招商落地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公司成立之初就专注于港口牵引车市场的燃料电池企业。

2019年12月4日,氢时代作为牵头单位,首次组织了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主机厂、产业链优秀代表企业,与盐田国际进行项目研讨。

2019年12月26日,氢时代组织了盐田港相关部门到产业链核心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其中包括南科燃料、凯豪达加氢站、氢时代工厂等。

2020年3月-11月期间,氢时代与盐田港就车辆进港时间、安全评估、应急预案、救护保障措施、静动态测试手册起草等工作进行了21次沟通交流。

2020年12月12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关心下,区工信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区各相关单位出台一系列文件,同意并支持车辆进入盐田港码头内进行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重卡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查看更多>氢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