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天能股份登录科创板在即 商用车用大功率石墨板燃料电池电堆已处于小试阶段

2021-01-12 10:0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天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天能股份即将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根据其2020年12月21日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1,660 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10%,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

此外,招股说明书显示,天能股份的“高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的工程化研发与应用”已作为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和重大关键核心技术,被列为浙江省 2020 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择优委托项目。并且将持续探索燃料电池等下新一代电池领域的技术。

目前,燃料电池领域,天能股份的高性能膜电极组件的组装与制造技术处于基础研究阶段,膜电极组件是燃料电池电堆核心零部件之一,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大幅度提高电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研发目标为:膜电极活性面积大于200 cm2;铂载量 0.2 g/kW;在 0.62V 电压下电输出性能≥2 A/cm2;抗反极时间大于 100 分钟。

高性能金属双极板的开发与试制,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双极板是燃料电池核心部件之一,双极板的类型决定了电堆发展的技术路线,而金属双极板电堆是未来燃料电池发展重要方向,本项目拟突破行业内的瓶颈技术,开发出腐蚀电流小于 1μA/cm2,接触电阻 5mΩ·cm2 的高平整度、高耐蚀性金属双极板

高电催化活性三元合金催化剂的开发及批量化生产,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催化剂是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之一,低铂化、合金化、批量化制备是催化剂发展的技术方向,该项目拟通过液相换元法制备高活性的三元合金催化剂,并实现批量化制备生产。研发目标:质量比活性0.76A/mg(900mV),100 克/釜

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处于基础研究阶段,本项目拟开发高功率密度、大功率的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研发目标:额定功率大于 60kW,峰值功率大于 70kW,体积功率密度大于 3.5kW/L。

商用车用大功率石墨板电堆的开发,处于小试阶段,本项目拟为物流车及城市客车提供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产品。研发目标:额定功率达到 60kW,功率密度达到 1.8kW/L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天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