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会议丨关于召开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2021氢能分论坛的通知

2021-01-08 12: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召开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氢能分论坛的通知

各企、事业单位:

2020年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方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而在碳中和目标确定以后,中国的工业和能源领域正式步入了全新的“减碳模式”。氢能作为一种来源广泛、清洁无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被视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解决方案之一,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同样已经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战略。

作为推动传统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理想互联媒介,实现交通运输、工业和建筑等领域大规模深度脱碳的最佳选择,氢能将成为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此外,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研发起点高,产业链条长,产业更好地发展需要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资本方等共同推动。因此,值“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举办之际,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北极星电力网将于4月9日举办“氢能分论坛”,论坛将邀请政府部门、能源电力企业、燃料电池企业、车企、设计院、研究院、投融资企业等相关单位参会。重点围绕氢能行业政策、重点应用、绿氢机遇、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投融资等重点方向进行探讨,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助力氢经济时代到来。

一、 大会主题、时间及地点

大会主题:共享绿色能源新机遇 共创氢能时代新未来

时间:2021年4月9日

地点:上海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北极星电力网

支持单位: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

三、论坛议题

1.国外氢能产业、氢能业务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2.国内氢能产业政策现状、技术瓶颈与市场挑战

3.“碳中和”目标下的电氢体系建设探讨

4.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发展现状及商业化路径

5.液氢储运技术研究进展

6.油氢气电综合能源站建设要点及发展探讨

7.新政之下,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现状及未来前景

8.氢能与燃料电池应用场景探讨

9.氢能燃料电池在综合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和分析

10.氢储能技术与电网储能的需求探讨

四、精彩亮点

1.300+业内专家、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能源电力企业、燃料电池企业、车企、设计院、研究院、投融资企业代表参会;

2.权威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政策解读、最新的项目开发建设案例展示、氢能与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对接及市场走向预测;

3.氢能项目、储能项目、风电项目、光伏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生物质项目、能效节能项目、多能互补项目、电动汽车及充电桩项目等投融资对接活动;

4.主论坛——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汇编电子版分享,建立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目录,现场全方位的进行展示对接,赋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圈。

六、参会对象(谁将参会)

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政府部门

两大电网公司及各网省电力公司

电力设计院、相关科研院所

国网各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新能源企业(风电、光伏、储能等)

燃料电池企业

车企

氢能产业相关设备供应商、建设企业

环保节能企业

新能源项目投资商

六、报名咨询

张老师: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