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华电重工与通用氢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05 14:20来源:通用氢能关键词:燃料电池华电重工通用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3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围绕燃料电池核心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生产与应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华电重工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及资本运作平台、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工程系统设计与总承包为龙头,EPC总承包、装备制造和投资运营协同发展相结合,致力于为客户在物料输送工程、热能工程、高端钢结构工程、工业噪声治理工程和海上风电工程等方面提供工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业务涵盖国内外电力、煤炭、石化、矿山、冶金、港口、水利、建材、城建等领域。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彭刚平与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与公司代表到访通用氢能,考察了通用氢能研发基地与深圳厂区,随后与通用氢能董事长王海江、总经理尧克光等就氢能未来应用场景及双方合作项目落实等话题展开深入沟通交流。会谈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华电重工氢能事业部总经理白建明与通用氢能总经理尧克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谈及此次合作,华电科工集团总经理彭刚平表示,氢能的发展与应用是目前国内外的重要能源发展方向,各省都将氢能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氢能的春天已然到来,华电科工集团将大力支持双方在氢能领域的项目落实与发展,希望依托双方优势深化合作、尽快布局,合力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多领域应用。华电重工副董事长赵胜国认为未来氢能的应用将帮助我国真正实现碳中和与碳达峰,本次考察让他很受鼓舞,希望能够加快双方合作进度,转化技术成果,让氢能与燃料电池发挥更大的价值。

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王海江院士产业化团队中的核心材料团队,以氢能为基础,以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为核心,解决氢燃料电池“卡脖子”问题。公司拥有世界顶级的燃料电池院士团队,在我国首次实现了碳纸(气体扩散层)一体成型式卷对卷批量化制造,建设世界首条连续化生产DMD与质子交换膜生产线,拥有从产品工艺、产品制备到设备等全方位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性能达到国际水平。公司主打燃料电池碳纸(气体扩散层)、质子交换膜、催化剂和膜电极产品,并进行相关产品的多元化以满足多种应用场景需求,目前正在筹建新生产基地,意在提高燃料电池性价比,加快我国氢燃料电池国产化进程。

陪同考察签约的还有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主任沈建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东玉、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氢能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刘海峰等领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华电重工查看更多>通用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