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享苏州工业园区储能补贴 京能集团首个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并网

2021-01-04 09:16来源:北京京能科技有限公司作者:马勍关键词:用户侧储能储能项目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上午11时,苏州工业园区250kW/1MWh卡利肯用户侧储能示范项目系统并网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供电公司验收,实现一次送电成功,该项目的成功并网标志着京能科技江浙分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的首个兆瓦级用户侧储能项目圆满完成,也为京能科技江浙分公司光储结合、“以光入能(以分布式光伏切入用户侧能源服务)”的长三角地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团队通过充分调研,为将该项目打造为苏州工业园区储能示范项目,为该项目配置了行业龙头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组;为项目安全考虑,箱内配置了“七氟丙烷”+“全氟己酮”的双保险消防系统;为项目危险预警,配置了以烟感、温感加氧化镓电弧感组成的“烟温电”三位一体的预警系统;为储能系统后续的大数据实时控制装配5G数据交互系统;为预防集装箱渗水引发电池短路故障,为储能箱体增加了基于无机纳米软打磨技术超疏水镀膜立体防水保护等多个新技术应用,为项目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通过商业化运营辅助苏州工业园区的储能支持性补贴政策,为京能集团内首个电网验收并网的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下一步,江浙分公司将结合电站运营情况,探索用户侧需量管理策略算法,为用户侧储能的用户节能打开一扇新的业务开发大门,并以光储结合为契机,从而更好地在长三角地区的意向项目中推广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