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4月1日起执行!新版南方区域储能电站并网运行及辅助服务管理细则印发

2020-12-21 15: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化学储能储能电站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6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印发《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版),同步更新《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新版文件2021年4月1日起正式执行。

此外,新版两个细则修订内容涉及黑启动管理、非计划停运考核、燃料管理、一次调频考核等 11 个方面内容,共形成修订意见 30条。其中附件《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适用于南方区域地市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并与电力调度机构签订并网调度协议的容量为2MW/0.5小时及以上的储能电站。储能电站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按其提供充电调峰服务统计,对充电电量进行补偿,补偿标准为0.05万元/兆瓦时。与2017年版文件相比,2020年新版规则中,第十九条对储能电站AGC性能指标要求定义有变更,删除了“响应时间小于3秒时方可参与AGC调节”的内容,并将调节范围从“储能单元AGC最大充电可调出力至最大放电可调出力之间的调节区间”改为“额定容量的100%”。

旧版定义如下:

新版文件定义:


其中《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0 年版)》,文件调整了广东省、广西区、云南省、贵州省、海南省旋转 备用、黑启动、冷备用补偿标准,新版辅助服务补偿标准如下:

1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