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董事长全生明:全力打造一个立足苏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

2020-12-18 10: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国网充换电技术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年,我们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引领意义的新技术、新产品,全力打造一个立足苏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

2020年12月18日,“第二届(2020)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江苏苏州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苏州市地方政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苏创”)承办。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全生明为论坛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18095300.jpg

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点击了解图文直播》》》

扫码观看视频直播

视频直播图.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陆春云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届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共话行业热点、共商行业趋势,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进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此,我谨代表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党中央推动我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部署,更是我国实现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选择。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布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总体水平和规模持续快速提升。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新能源汽车成为了我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我国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内驱力。

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保障,和连接新能源汽车与电网的关键环节,充换电设施发展同样突飞猛进。今年以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全力贯彻中央“新基建”部署,以“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为引领,大力开展设施与平台建设,国网自建充电网络规模再上新台阶,累计突破14万根,智慧车联网平台规模取得历史性跨越,累计接入充电桩突破103万根;大力推进技术与模式创新,联合发布ChaoJi大功率充电技术,创新实现V2G参与电网调峰辅助服务,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充新能源电”,率先实现90吨级矿用重卡电动化,有效引领了行业发展,有力践行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

“十四五”期间,中央将科技创新摆在了尤为突出的重要位置。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会更加依赖充换电技术的进步与革新。近期,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对充换电技术发展方向和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充换电行业既面临着空前的机遇,也将迎来巨大的挑战。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服务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决定,进一步优化整合产业资源,启动国家级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全面加快充电、换电在各个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汇聚创新智慧、传播创新果实,推动乘用车、商用车、船舶等各类交通工具电动化。明年,我们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引领意义的新技术、新产品,全力打造一个立足苏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

今天,我们召开第二届国网充换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就是要在“十四五”时期即将开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迎来黄金五年之际,为产业同仁提供一个平台,共同研讨充换电技术发展方向,交流新体会,分享新成果,谋划新思路。我相信,本届论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为充换电行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活动。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抓机遇迎难上、乘风破浪再出发,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服务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贡献出充换电行业新的更大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加快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船舶电动化等项目落地苏州,共同推动长三角绿色发展。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以上内容根据嘉宾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技术查看更多>国网充换电技术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