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政策正文

工信部:关于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2020-12-15 14:45来源:工信部关键词:燃料汽车甲醇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调整甲醇汽车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及检测机构:

按照《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等规定,现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甲醇汽车申报产品准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产品申报要求

1、企业选择对应的车型类别进行甲醇汽车产品申报,产品名称应包括“甲醇”。甲醇汽车产品应满足《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2019年第1号公告)、《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等相关要求。

2、甲醇汽车按照《八部门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61号)和HJ1137-2020《甲醇燃料汽车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的要求进行“甲醇、甲醛排放”检验项目测试,不再执行原J3“甲醛排放”项目。

3、甲醇汽车的蒸发污染物排放(和加油污染物排放)按照HJ1137-2020《甲醇燃料汽车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量方法》,结合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或GB14763-2005《装用点燃式发动机重型汽车燃油蒸发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收集法)》等标准进行检验。

4、车辆按照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或GB17691-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进行排放耐久性试验时,需要同时进行J2“耐久性试验燃料系统、排气系统检查”项目检验;通过标准推荐的劣化系数进行排放耐久符合性认定时,不再进行J2项目检验。

二、重型发动机系族申报要求

甲醇燃料发动机按照GB17691-2018要求进行发动机系族的申报和判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1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汽车查看更多>甲醇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