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估值约1.16亿元 正泰电器拟参与竞拍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5%股权

2020-12-09 10: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泰电器综合能源服务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8日,正泰电器发布企业公告称,拟和华云电力及深圳吉源组成联合体,参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20%股权项目竞拍。

6.png

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旗下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目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持股60%、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2020年11月16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持有的20%股权。

4.png

资料显示,2019年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5亿元,净利润9374.7万元。2020年10月31日企业营业收入28.89亿元,净利润1.4亿元。国网浙江综能公司2020年还参与了衢州灰坪乡大麦源村0.4千伏储能项目等多个储能项目。股权转让信息显示国网浙江综能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23.22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46,432.588万元。

3.png

根据正泰电器公告,正泰电器拟与华云电力及深圳吉源组成联合体参与竞拍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20%股权,竞拍成功后华云电力受让10%股权,正泰电器和深圳吉源分别受让5%股权。正泰电器参与竞拍金额约1.16亿元。

其中浙江华云电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及火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等业务;深圳市吉源综合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则从事电力工程施工,新能源、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装备的制造等,而正泰电器是正泰集团核心控股公司,主要业务包含低压电器及元器件及电源产品等生产制造,旗下正泰新能源则从事新能源电站开发、EPC工程总包等。

而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国家电网混改是正在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前国家电网曾表示将加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开放合作力度,国网将选择信誉好、有实力、互补性强的社会主体和能源服务企业进行合作,开展混改试点。2020年1月2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正式落地,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吉源综合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入股成为国网江苏综能公司股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器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