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国际正文

英国推进绿氢住宅供暖项目:比烧天然气都干净

2020-12-08 09:02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绿氢氢能供热英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近日宣布将抽取苏格兰地区300个家庭参与到房屋绿色氢燃料试验,取代传统天然气燃料,作为日常做饭与取暖的主要燃料来源。

据悉,该项目由苏格兰天然气公司(SGN)主持,将在苏格兰地区法夫郡的房屋中选取300户人家,为其免费安装氢燃料加热系统和厨具系统。该试验将持续四年时间,其主要实验目的是观察通过电解水并从中提取的氢燃料能否支持一户正常居民房屋的消耗需求,并通过观察分析采用氢燃料的房屋能否帮助英国达成较少碳排放的环保要求。

Ofgem发言人透露,该机构将为此项目特别拨款1800万英镑(约合1.58亿人民币),用于支持这项绿色新技术的研发及基础设施改建。同时,该机构还将另外投入1270万英镑(约合1.11亿人民币)用于改造该地区现有的天然气管道,开展长距离安全运输氢气的相关测试。

其实早在2018年,苏格兰便立志成为“全球氢气中心”。彼时,苏格兰阿伯丁市宣布大力推广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并将公交车、垃圾清运车和道路清扫车等市政公共用车逐步更换为氢燃料电池动力车型,并在市区内建设了一批氢燃料加注站。

关于房屋采用氢燃料的提议早在2019年便初见雏形。苏格兰天然气网络(SGN)将此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召开一系列可行性分析会议,并向当地家庭介绍新能源的优势,推广氢能源覆盖范围。

2020年初,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Logan Energy公司宣布成功中标一项总额约320万英镑(约合2800万人民币)的氢能源技术合作项目,名为“Seafuel计划”。该项目旨在利用可再生资源将海水电解为氢气,为当地提供氢燃料。据悉,Seafuel计划的目标是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政策铺平道路,促进清洁和可持续的运输系统,同时帮助偏远岛屿减少对昂贵燃料的进口依赖。

而到2020年8月,苏格兰政府又向圣安德鲁斯大学拨款30万英镑(约合273万人民币),帮助圣安德鲁斯大学引入一台全新的氢加速器,同时借助该大学的专业知识与苏格兰各地机构合作,推动氢技术创新鼓、励氢知识共享,进一步改善运输业与交通业,使其走上脱碳绿色道路。

英国运输、基础设施部长对此项拨款评论称:“圣安德鲁斯大学凭借其氢能技术和创新领域享有盛誉的专业知识吸引苏格兰政府购置氢加速器用于氢能创新研究。我们最终目的是确保氢技术能够在经济上实现氢经济持续发展,同时实现苏格兰脱碳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氢能供热查看更多>英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