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江西新昌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一期并网

2020-12-07 09:28来源: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作者:吕凯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调频电源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电投江西调峰调频储能项目规划建设18MW/9MWh+16MW/64MWh,其中一期调频18MW/9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于12月1日并网。本次并网成功,标志着集团公司及华中区域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已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12月1日,国家电投新电分公司调频调峰储能项目并网一次成功,保护监测设备投入率100%,各项指标参数优于预期。

并网前,该组织讨论编写《新昌发电分公司#1机组储能AGC试验方案》,主动与国网江西公司沟通具体并网步骤及注意事项。该公司相关生产技术人员全员筹备生产准备工作,抽调专业人员参加培训,编写运行操作票与应急预案,熟悉试验方案,保证相关生产工作有条不紊。

本次并网接入口设在#1机组6kV段,通过两段厂用电参与调频调峰。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授电侧开关合闸,最大出力满足设计要求,AGC指令响应速度快,指令偏差满足要求,控制精度较高,并网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并网成功,标志着集团公司及华中区域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已具备商业运行条件,为集团公司新业态智慧能源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是该公司打好“增量牌”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生产前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机组AGC调节性能。

目前江西电网调峰、调频主要依靠并网火电和水电机组,随着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不断增大,原有火电、水电机组电力辅助服务任务日趋繁重。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投产后,能有效提高发电侧的节能减排水平,显著改善江西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对于江西乃至华中电网构建坚强型电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