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两大国企联手 上汽与华谊签约共推上海氢车示范

2020-12-04 15:11来源:上海汽车报天天看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上汽集团与华谊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供应设施建设、车用新材料、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零部件配套、移动出行及服务、金融投资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研究合作可行性,制订具体方案和路径,推动项目落地。

进一步扩大“氢友圈”

近年来,华谊集团通过战略拓展、产业调整、创新转型,形成“能源化工、先进材料、绿色轮胎、精细化工、化工服务”五大核心业务。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华谊集团有着大量的、低成本的氢气资源,能够为加氢站示范运营和推广,提供氢气制备、提纯、压缩、储运、加注,以及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等专业服务。

上汽集团则将依托自身丰富的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整车开发经验,进一步加大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并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市的推广。

双方将加强合作,结合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的要求及目标,实现“车-站联动”,共同推动上海市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运营。

助力氢战略四大目标

今年9月,上汽集团宣布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氢战略”,未来五年内,上汽将力争实现“十、百、千、万”四大目标:

即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捷氢科技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发布会上表示:“展望下一个10年,上汽集团将结合用户使用场景,推动新一代自主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卡、轻卡、大巴等商用车产品的批量化应用,并适时推出全新的燃料电池乘用车产品。”

到2025年,上汽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将实现累计销量超过3万台套,成为国内自主燃料电池系统的领导者。到2030年,上汽集团将成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竞争力的燃料电池整车生产企业。

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今年4月,上汽与上海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探索使用燃料电池车作为通勤车辆、旅客摆渡车,以及地面服务、场道维护、机务保障等其它用途的专业车辆,并计划联合建设加氢站等基础设施。

今年7月,上汽又中国宝武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共同打造“一园两廊”(吴淞氢能产业园、环A30公路氢走廊、临港至南通氢走廊)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区,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和加氢站在示范区内落地。

今年以来,上汽加快、加强与零部件、制氢、运氢、储氢、加氢等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们的精诚合作,携手打造中国“氢友团”,共同推动产业链整体落地。

展望未来,上汽将与华谊集团、宝武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上海化工区、嘉定区等伙伴一起,助力“长三角氢走廊”、“长江经济带氢能生态圈”等平台建设,牢牢把握政策机遇,不断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持续推动新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氢能社会,不断增进发展福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上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