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企业正文

2500km!鸿达兴业首批液氢运抵广州

2020-12-02 09:22来源:鸿达兴业集团关键词:液氢液态储氢氢能储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00多公里日夜兼程,鸿达兴业自主生产的液氢于近日顺利运抵广州。在我国氢能产业热度逐步升温的大背景下,鸿达兴业液氢运输的成功,标志着国内液氢长距离运输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今后液氢规模化运输积累宝贵的数据经验。在液氢顺利实现长距离运输的情况下,粤港澳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大规模商业化运营有望实现提供更多的高质量氢源保障。

液氢是一种无色、无味的高能低温液体燃料,由氢气经过降温到-253℃而形成液态,密度70.8千克/立方,是气氢的800倍,一吨液氢可以汽化成11111立方氢气。而且在-253℃低温下,除了氦、氖稀有气体之外的所有气体杂质都会凝固分离,因此液氢汽化可以获得6N(99.9999%)及以上的超纯氢,不仅是火箭推进剂最可靠燃料,还可广泛应用在高端制造、冶金、电子、新能源产业等领域。但-253℃对液氢制备、液氢储存、液氢运输等各个环节也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尤其是储运方面一直是制约氢能大规模应用的瓶颈。

“经过前期的积累,鸿达兴业在氢气制备、储运技术上不断成熟,我们的液氢只要通过汽化和增压即可加注到车辆里。此次液氢从内蒙古运至广东,标志着鸿达兴业液氢正式落地,并将迎来规模化的市场应用新阶段,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布,中国液氢民用化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液态储氢查看更多>氢能储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