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解读丨山东济南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意见

2020-11-19 15:4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加氢站油气电氢合建站山东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济南发布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发布相关解读,详情如下:

《关于推进我市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目前,我市已将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列为着力培育发展的十大前沿产业之一,而汽车加氢站作为这一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势必启到关键的作用。为保障我市汽车加氢站项目落地实施,培育氢能源应用市场,完善氢能源产业链,加快推动整体产业发展,特制定本《意见》。

《意见》作为当前我市推进加氢站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明确监管原则、理顺审批流程、依法实施许可、规范经营服务、加强安全管理等五部分对相关工作进行明确。

《意见》主要明确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中以下重点问题:一是确定加氢站监管原则。在汽车加氢站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颁布实施前,我市汽车加氢站参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CNG)管理模式进行管理。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全市汽车加氢站的行业管理工作,各区县(含功能区)燃气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汽车加氢站行业管理工作。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做好汽车加氢站相关管理工作。

二是确定项目规划建设条件。针对项目选址难、落地难的现状,研究放宽了示范项目、油气电氢合建项目、公交物流服务项目的规划建设条件,以此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三是系统性梳理制定加氢站项目审批流程,明确项目立项、报建审批、土地规划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许可证核发有关程序。确定市县两级审批服务部门的加氢站项目审批工作职责,并明确各级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在加氢站项目实施中的相关审批工作职责。

四是制定相应安全管理措施。对加氢站项目的建设规范要求、图纸审查和验收标准,以及加氢站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职责和经营服务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油气电氢合建站查看更多>山东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