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澳大利亚35MW电池储能招标 取代燃气发电、五年回本

2020-11-16 08: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招标电池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开启一项35MW电池储能项目招标,以取代天然气发电、同时支持更多太阳能的推广应用,项目预计五年即可收回成本。

项目预计采购35MW/0.5小时的储能容量,设计寿命要求30年,这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估计耗资约3000万美元,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投入运营,选址可能位于达尔文及其周边少数几个拟建地点之一。

招标文件称,该项目可以采用单个大型储能系统的形式,也可以采用多个较小的储能系统的集合形式,以实现最终项目目标。招标还明确要求电池储能系统需要提供应急和调频调压、旋转备用等功能,其主要目的是取代燃气发电厂提供的电网服务,降低运营成本并改善环境,并介入云层覆盖对太阳能输出的任何影响,助力更多太阳能的推广应用。

北领地政府预测,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取代燃气发电厂,每年将节省约640万美元,又可以每年减少约50,000吨的排放量,项目大约五年即可收回成本。

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Eva Lawler在一份声明中说:电池储能系统的采购过程是实现到2030年50%可再生能源的计划的重要一步。

Territory Generation 负责人Gerhard Laubscher表示,这种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将对云层覆盖等太阳负载的变化提供瞬时响应。该项目可为当地居民构建更强大、更具弹性的电力系统,为领土居民保持安全可靠的电力,同时这一举措还将有助于降低电费。

招标分为两部分的过程,其中包括:

第一轮:资格预审,力求了解行业能力并鼓励创新,投标要求于12月的第一个星期提交

第二轮:征求建议书-第一轮的中标者将被邀请参加2020年12月的详细第二阶段,最后的投标书要求在3月提交。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