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江苏扬州:已建成共28MW三个电网侧储能项目 储能运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0-11-06 10: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网侧储能储能项目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江苏扬州市经济发展局在回复市人大代表建议表示,通过布局已建成供电公司微电网项目、大航多能互补项目,新坝、经开区、油坊共28MW三个电网侧储能项目、威腾电气0.5MW用户侧储能项目相继建成运行,储能运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关于打造绿色能源岛名片

冷青松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绿色能源岛名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绿色能源岛建设是新时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尝试,我市对此十分重视,以此作为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经过一个阶段的努力,使其成为地区鲜明的特色与品牌,两年来此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已成为扬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1、切实加大扶持力度。注重强化政策引领,率先制定地方政府促进光伏应用支持政策,分户用光伏和屋顶分布式,提高项目收益率。注重推动产业升级,致力智能电气与新能源产业的集成创新,跨界融合,健全光伏等产业链,助推抢占新能源产业制高点;扬中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建智能电气协同创新平台,率先探索新能源与工程电气产业集成应用。

2、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金屋顶”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工业厂房、公共机构累计建设屋顶光伏项目200余个,装机容量约160MW;居民屋顶安装5000余户,装机容量达22MW。“光伏扶贫”进展顺利,已累计为300余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屋顶光伏发电,形成“市+镇(街、区)+村(社区)+骨干企业+慈善”的“五方联动”光伏扶贫机制。

3、全力布局示范工程。示范项目全面拓展,通威环太渔乐园10MW渔光一体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别奖,通威环太油坊20MW渔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建成供电公司微电网项目、大航多能互补项目,新坝、经开区、油坊共28MW三个电网侧储能项目、威腾电气0.5MW用户侧储能项目相继建成运行,储能运用取得实质性进展;建成“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区,建成滨江零碳公园,在推动能源变革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将这张名片打造的更亮、更具含金量,我市不遗余力地做足宣传、建设文章,能为江苏乃至全国新能源普及应用提供有益示范。关于你们提出的几个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了下面几项措施:

一是提高社会认知度。近年来,我们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推广新能源示范应用、推介绿色能源岛,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有了很大提高。我们今年也将在国家、省、市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宣传绿色能源岛品牌,推广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创新特色做法,扩大在全国的知名度。制作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充分展示我市绿色生产、低碳生活城市形象,提升绿色能源岛品牌知晓度。

二是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我市今年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推广活动,利用地球日、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科普宣传周等载体,举办以“绿色发展、美丽扬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摄影大赛等活动,制作宣传标识的雨伞、布袋等,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办特色主题活动。我市已成功举办两届“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以大会为媒,通过数百家中外媒体向世界传递出“绿色名片”,进一步扩大了在全国的影响力。下一步,我市将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放大“绿色能源发展大会”效应,宣传推介扬中绿色能源岛建设成果,力争通过数年努力,将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办成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永久论坛;发挥扬中知名人士在国际新能源领域的人脉资源优势,在重要嘉宾邀请上进一步加强高层对接,提升活动层次、丰富活动内涵,帮助扬中市实现“一届更比一届好”的办会目标;积极向国家、省发改委、能源局争取协办国内外新能源峰会、讲座、研讨活动,推广最前沿新能源综合利用技术。

扬中市经济发展局

2020年5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