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会议正文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紧抓新基建发展时代拐点 掘金充电桩市场

2020-11-03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设施新基建充电桩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发展是我们时代的大势所趋,新能源即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能源产业经过前十多年的发展,接下来会迎来一个大爆发,在整个新能源应用过程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将是未来的发展亮点。”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 徐惠娟

北极星电力网于 2020年 11 月 3-4 日在无锡举办“聚力当下,桩点未来“为主题的“2020 新基建充电桩发展论坛”。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为论坛致辞。

1.jpg

无锡市贸促会 会长 徐惠娟: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2020新基建充电桩发展论坛在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开幕之际来到无锡,召开此次论坛。首先我代表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市会展办,也代表无锡市新能源商会,以及无锡新能源大会和展览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能源产业接下来迎来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前段时间习总书记在联大75周年纪念活动上向全世界公布,我们在2030年将达到碳排放高峰,2060年要实现碳中和,低碳环保,绿色发展是我们时代的大势所趋,新能源即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能源产业经过前十多年的发展,接下来会迎来一个大爆发,在整个新能源应用过程中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将是未来的发展亮点。

今天的论坛非常有重要的意义,我国新能源产业现在无论生产还是装机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汽车来讲,中国也是全世界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这几年也是在着重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中国已经有400多万辆,在全世界领先。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和装备。

无锡这几年也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国电投等等,最近我们也一直帮他们在无锡推动一些重卡换电的一个项目,还有无锡的教练车,公共交通等等都将逐步换成电动的。这次新能源大会上国电投要签一系列的项目,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推重卡换电模式,还有一系列城市公用汽车。

充电桩市场必将迎来一个发展广阔的前景,无锡也是一直在大力的推动,市政府大楼几年前就布局了充电桩,现在很多的小区充电桩配置已经比较多。大家的意识在逐步向环保低碳发展。这次国家推动的新基建,也是把充电桩作为一个很重要的方向,所以怎么样更好布局充电桩,怎么样用好充电桩,更加方便千家万户,使得充电更加安全,更加有效,这是这次论坛研讨非常重要的话题,是非常有意义的。

希望今天在座的各位,在参加完充电桩论坛以后,能够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有展览,也有论坛,我们论坛内容比较丰富,大概有40多场,而且今年还引进了一个跟上海交大主导的CSPP同期组办,论坛活动我们也邀请到了国家能源局,还有行业各路专家院士,还有企业家大概500多个企业会参加,应该讲是一个非常隆重行业的盛会。

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北极星、我们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以后能够多多把一些活动放到无锡,因为无锡是新能源的一个发源地,也是一个产业集聚度非常高的城市,相信大家到无锡能够找到更多的合作商机,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新基建充电桩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