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建设“5G+氢能”大数据平台 上海青浦区发布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划

2020-11-02 10:16来源:氢智会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氢能产业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上海青浦区氢能规划发布会暨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0月30日上午在青浦举行,会上发布了《青浦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规划》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智会” ID:HydrogenAiClub)

《规划》制定了短期,中期,长期发展指标,按照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兼顾长远的原则,结合氢能特点,合理布局氢能产业,重点打造“一核引领、两翼联动、八站分布”的产业布局:青浦工业园区氢能产业园聚焦发展生产制造,青东、青西联动推广氢能场景应用及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确保青浦区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

到2022年,全产业链年营收突破70亿元,初步完成氢能产业园区核心启动区的规划建设,初步构建“5G+氢能”大数据平台,重点培育企业3-5家,建成加氢站5座以上,氢能运营车辆不少于500辆,氢农学领域进行探索试点与研发。

到2025年,营收突破140亿元,建成具有国家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培育龙头企业5-10家,产业链基本完善,引进国家级的检验检测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1-2家,建成加氢站8座以上,力争10座,氢能运营车辆不少于1000辆;在氢医学、氢农学领域进行推广示范应用。

到2030年,营收突破200亿元,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培育龙头企业10-20家,全产业链企业布局完整,协同发展,氢能运营车辆不少于2000辆,完成“5G+氢能”大数据平台建设。

以下为《青浦氢能规划发展目标》送审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