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计提狂魔宁德时代前三季净利润下滑3.10% 毛利率同比下降5.74%

2020-10-29 08: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风满楼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8日,宁德时代发布了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315.22亿,同比下降4.06%,净利润33.57亿,同比下降3.10%,毛利率27.41%,同比下降5.74%。

去年及今年宁德时代主要财务指标:

32.png

宁德时代主要业绩指标变动情况(单位:亿)

季度变动情况如下:

33.png

可以看到,去年至今年,宁德时代的主要财务指标均有小幅度的下滑,不过很大程度上,这是来自于宁德时代的大笔计提。

2019年时,公司为了高质量发展,就一口气计提了坏账2.61亿,存货7.40亿,同时,固定资产减值3.89亿,将折旧年限大幅缩短。

当然,计提资产,加速折旧等财务手段有助于企业轻装上阵,为将来企业创造更多利润做准备。然而今年,宁德时代依旧大手笔计提减值,财报发布同日,公司发布计提减值公告,前三季度总计提资产超过10亿元。公司的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1.96亿,存货跌价6.75亿,固定资产减值1.43亿。

公司的投资收益、信用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的变动率分别为-448.65%、-76.61、和-48.50%,看起来,今年宁德时代的计提资产总额很有可能超过去年。

34.png

但是另一方面,宁德时代的资产负债结构变得更加健康,尤其是货币资金,本季度有了及大幅度的增长,共664.37亿,同比上涨99.20%,三角债务及资产负债率小幅度向好具体指标如下:

宁德时代资产负债净增变动(单位:亿)

本季度大额增长的货币资金来源于公司的大额募资,据宁德时代今年7月30日公告,公司被核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1亿股新股,根据投资者认购情况,共发行1.22亿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61.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96.9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达到196.18亿元。

对于募资用途,宁德时代5月27日发布预案时公告如下:

37.png

(单位:万元)

此外本季度内,9月10日,宁德时代则成功发行15亿美元高级双期限固息债券。公司表示,此次成功发行债券是宁德时代的海外资本市场首秀,将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助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实现全球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风满楼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