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PGO周元:氢能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

2020-10-28 10:3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氢能与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27日-28日,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与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论坛将在杭州召开,北极星电力网全程直播。

PGO 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PGO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元为大会致辞。

周元.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热烈欢迎大家在金秋十月来到美丽的杭城,参加第三届亚洲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论坛。本次大会由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和长三角氢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主办,得到了亚洲开发银行、中国经济研究院、上海环交所、中国航天101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表示由衷感谢。

目前氢能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氢能作为二次能源,是推动传统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支撑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理想能源媒体。预计到2050年氢能占终端消费比例达10%,氢能电池汽车保有量会达到3000万辆,氢能需求量会达到6000万吨,前景广阔。我在新能源行业干了十五六年了,对这个目标是非常期待的。同时对我国氢能行业来说,技术、市场、标准都刚刚起步,任重而道远。所以我们要在国家科学规划下因地制宜加油干。我们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有众多来自光伏、风电、储能、氢能能绿色能源行业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及大型民营企业组成,涵盖了新能源生产制造、投资开发、设计建设、运维及认证、融资租赁等产业链领域,代表着中国新能源产业界的骨干力量。

PGO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主要任务是想依托中科院、同济大学、清华长江研究院下属的氢能产业联盟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氢能燃料电池相关企业,共同研究国内外相关行业政策、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参与政策及标准的推动,同时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将技术与资本紧密结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培育与开拓氢能的应用市场。我们也非常愿意将可再生能源与氢能完美结合,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希望大家在杭州期间,工作生活愉快,谢谢大家远道而来。我们在杭州展览和会议也是第一次办,很多做得不到的地方,请大家都提宝贵意见,也请大家多多谅解。

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与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