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报道正文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储能技术专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0-10-26 11: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储能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25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储能技术专业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该会议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北方工业大学、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联合主办。

图片1.jpg

会议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周炳同志主持,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柳长安,第⼗三届全囯政协委员、北⽅⼯业⼤学研究员王⼀莉,国务院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前副局长葛志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肖寒,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院长范霁红,中国电⼯技术学会副秘书⻓王志华等出席会议。

王一莉委员指出储能发展形势紧迫,要解决“在哪建、建多少、怎么建”的问题,标准先行是关键。葛志荣局长指出储能是国家战略,储能技术应用的不断发展,对标准制定提出了新的需求,迫切需要建立健全储能技术标准体系,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肖寒司长指出要重点围绕国家储能战略需求和各单位战略目标,通过中央企业和地方高校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新机制,建立代表国家水平的技术创新联合体,为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指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在团体标准化工作中坚持需求驱动,以快速高效满足市场需求和响应技术创新为目标,将汇集行业力量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共同优化完善标准体系,发挥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

图片3.png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柳长安

柳长安校长在会议发言中指出,储能是国家战略,目前正处于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过渡的关键时期,储能技术应用的不断发展,对标准制定提出了新的需求,迫切需要建立健全储能技术标准体系,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储能的应用对传统的电力体制和电力行业的生产运行方式将会是一次很大的促进和提升,所以要进一步完善储能电站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调度运行、运维检修等技术标准,加强产学研用融合,推动储能学科建设,完善储能技术人才培育体系,加强储能技术与电力系统联合攻关,有效促进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柳长安校长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方工业大学在储能领域开展的前期工作,指出学校依托北方工业大学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国电投中央研究院联合成立的储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的“双一流”平台,在大规模储能关键理论及技术方面已经具备国内一流的水平,学校将积极响应储能标准战略化,加强储能学科建设,为推动我国储能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图片2.png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董事长任伟理

任伟理表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聚合储能业界同仁力量,做好储能技术标准顶层设计,健全先进、系统、适宜、可实现的标准体系,建立系统化协调工作机制,推进重点标准编制,及时将新兴储能技术应用研发及示范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推动储能技术标准化取得更大进展,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与嘉宾为标准委员会挂靠单位、会员单位和秘书处授牌,并颁发了标委会委员证书,会议还启动了首批标准立项文件。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林教授汇报了储能标委会前期筹备⼯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