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400万个燃料电池膜电极/年!庄信万丰工厂上海完工

2020-10-23 09:17来源:燃料电池与氢能观察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膜电极庄信万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JM)最先进的上海750万英镑燃料电池组件工厂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调试。

(来源:微信公众号“燃料电池与氢能观察” ID:asiachemhfc)

燃料电池是一种清洁、零排放的替代内燃机,特别是重型汽车。

庄信万丰在催化剂、催化剂涂层膜(CCM)和膜电极组件(MEA)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MEA是推动燃料电池性能的高科技组件。

新的庄信万丰设施将于2021年1月全面投入运行,每年将有400万个MEA部件,足以为10000多辆公交车和商用车提供动力。

这是中国计划进行的一系列支持客户增长的投资中的第一个。2030年,卡车的道路燃料电池CCM市场预计将增长至每年10亿英镑以上,约40%的全球需求来自中国1。预计2030年后市场将大幅加速。

庄信万丰是可持续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正在将其燃料电池业务扩展到中国,拥有750万英镑的先进设施,为该地区的客户制造关键部件。该设施现已完工,正在进行调试。庄信万丰预计,到2021年1月,新网站将全面投入运营,为其在中国及以外地区不断增长的客户提供服务。

燃料电池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因为社会采取行动来减少交通运输的碳排放,这是造成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他们使用清洁或低碳燃料,如氢气,发电和不产生有害排放物,唯一的副产品是水。燃料电池被证明是重载或高使用率应用的理想选择,例如卡车和公共汽车,因为与电池替代品相比,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更长、相对重量较轻、加油时间更快。因此,预计到2030年,全球5%的卡车将使用燃料电池,2040年将增至三分之一。

通过与中国燃料电池供应商多年的合作,庄信万丰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为中国道路上的700多辆燃料电池公交车和商用车提供了动力,已经完成了650多万公里的零排放行程——相当于从庄信万丰位于英国斯温登的工厂到上海新设厂的往返350次。

庄信万丰的新工厂见证了该公司首次将燃料电池组件生产扩展到英国以外的地区,并将最初创造超过25个新的就业岗位。按照产能计算,新工厂每年将生产约400万个MEA组件,这是燃料电池组的重要组成部分,足以为超过1万辆商用车和公交车提供动力,每年避免中国道路排放12.5万吨二氧化碳。这项设施,加上扩大庄信万丰在英国的设施的投资,将使该公司的年总产能在2021年初达到600万台以上。

建设承包商将新设施移交给庄信万丰的时机恰逢中国政府宣布出台新政策支持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对庄信万丰等正在开发核心燃料电池技术的公司提供潜在补贴,目的是提升中国在生产氢动力汽车方面的竞争优势。

庄信万丰首席执行官Robert MacLeod说:

“燃料电池市场预计将从今天的1亿英镑低增长到2030年的10亿英镑,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时期。庄信万丰多年来一直深入参与技术开发——事实上,我们早在1969年就为阿波罗太空任务提供了燃料电池组件。但现在这项技术和庄信万丰的长期承诺真的要实现了。我很高兴我们在中国的全新、最先进的工厂达到了这一重要里程碑,这将使我们能够以领先的技术更紧密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群。我也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对燃料电池技术的支持,将其作为一项关键的使能技术,使世界更清洁、更健康。”

翻译自:庄信万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膜电极查看更多>庄信万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