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国内首套自主研发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在东方锅炉研制成功

2020-10-22 08:50来源:东锅微讯作者:杨学敏 杨枨钧 郑国庆 杨锦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东方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20日,国内首套自主研发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在东方锅炉氢能示范中心研制成功,这是东方锅炉在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磅成果,标志着东方锅炉继加氢站系统集成、储氢罐生产制造后,在氢能应用端又突破了一项关键技术产品,为东方锅炉氢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再添新动能。

该系统由东方锅炉整体设计,将微型甲醇裂解装置与东方氢能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集成设计,甲醇裂解产氢规模30Nm3/h,燃料电池供能等级达到100千瓦,发电同时提供生活用热水。整体采用撬装设计,整套设备运输方便,是应急救灾备用电源的理想方式。该系统具有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障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环境影响等优势,有利于实现分布式电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接入与储存利用,为负荷地区提供可靠的电热供给。同时,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是电网调峰的新模式,是能源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对氢能产业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东方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