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

2020-10-20 13: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基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银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创新研发体系,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如今已成效显著,得到了行业权威的认可,并于第五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荣获“锂想2020技术创新奖”。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166.png

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 向科学技术的广度进军

今年4月,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期待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促进公共交通等领域汽车的电动化,包括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和党政机关公务等。对此,银隆凭借自身创新体系,自主研发了多项产品,做出积极响应。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345.png

面对绿色发展的需求,银隆以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为基础,自主设计并研发了多款新能源汽车。以海豚公交、双层巴士、仿古铛铛车为代表的城市公交,以多功能抑尘车、洗扫车、清洁车为代表的环卫市政车,厢式物流车和考斯特商务车等,涉足了城市公交、环卫、物流配送等多个领域,促进公共交通领域汽车电动化的同时,拓展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广度。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506.png

为了优化国家能源供给结构,提高新能源的利用率,多个部门鼓励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储能应用。以钛酸锂核心技术为基础,银隆新能源开发纳米钛酸锂材料、通讯基站储能模块、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等储能系列产品。2020年,银隆新能源推出工业调峰、电网调频、风光消纳等十大领域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融合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贯穿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大环节。

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 向科学技术的深度进军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稳居全球第一,同时,也将面临第一波动力电池的报废潮。据专家预计,2020年我国退役动力电池约为20万吨,2025年将达78万吨的规模。为此工信部印发了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的回收利用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保护生态环境。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850.png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852.png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银隆打造新能源领域闭合式循环产业链。不久前,凭借完善的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和完整的回收再利用产业链,银隆获得动力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绩效4A级评价,说明银隆新能源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自觉性、规范性和科学性等方面获得国家级认可。

201020-【锂想奖】评论:构建需求导向的创新体系 银隆不断向科技创新深度进军(蔡名龙)985.png

心怀“蓝天梦”,坚持“与绿色同行”,除深耕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外,银隆新能源还积极探索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推进节能减排。在技术研发方面,拥有6大研究中心的银隆新能源在积极研发钛酸锂储能技术的同时,积极探索动力蓄电池在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移动充电、家庭储能等领域的梯次利用。银隆钛酸锂具有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快充放的优势,可为各类应用储能场景提供优质电源,为资源的有效利用提供了可靠安全技术。

以需求为导向,银隆新能源拓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储能行业在多个领域的应用,提高了科学技术的广度;同时,深耕动力电池的产业链,参与了从生产研发到最后的梯次利用和回收再利用环节,不断地向科技深度进军,为更好掌握行业的核心关键技术,增强行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钛酸锂查看更多>基站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