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氢车运营城市TOP10中 哪些企业占据先机?

2020-10-14 10:09来源:高工氢电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已正式落定的“以奖代补”新政,特别强调城市间协同效应、发挥优秀企业牵头带动作用、重点围绕技术优势应用场景及关注技术国产化等几大关键导向。为此,找准定位,找好互补合作伙伴“组团”,已经成为各地、各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 ID:weixin-gg-fcev )

本文特别梳理出氢车运营城市TOP10,以及哪些企业在这些城市占据了推广应用先机,为氢能示范城市群申报作参考。

01.png

数据来源:①上牌保险数据(2017-2020.6);②加氢站及氢车运营数量根据公开资料整理,2020.9

备注:①上牌数量与运营数量统计时间维度不同,存在异地上牌情况,所以两者数据有差异;②加氢站数量及氢车运营数量缺乏统一的口径,与实际运营情况会存在些许差异,数据仅供参考

根据公开信息,氢车运营城市TOP10中,部分燃料电池汽车配套情况如下: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数量极多,车辆制造商有东风汽车、申龙客车、上汽集团、申沃客车等,燃料电池配套商有重塑科技、神力科技、捷氢科技等。

佛山: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数量极多,车辆制造商有飞驰汽车、云南五龙、厦门金旅、南京金龙等,燃料电池系统配套商有国鸿重塑、广东探索汽车、爱德曼、氢蓝时代等。

郑州:223辆燃料电池公交车中,全部为宇通客车制造;150辆采用了重塑科技50kW燃料电池系统,50辆采用了亿华通60kW燃料电池系统;还有23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早在2018年就展开了运营,燃料电池系统也来自亿华通,额定功率未知。

苏州:张家港投入运营的15辆燃料电池公交车中,10辆由宇通客车制造,亿华通配套2辆,重塑配套8辆;其余5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由苏州金龙提供,亿华通配套系统;常熟投运的2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由苏州金龙制造,电堆由丰田提供,系统由重塑科技提供。

潍坊:今年6月,潍坊举行了潍柴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运营仪式。这批车主要由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宇通客车提供,中通客车居多,燃料电池系统全部由潍柴动力配套。

北京:燃料电池公交车制造商有福田欧辉客车,系统配套商有亿华通。

张家口:全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达199辆。其中1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宇通客车、北汽福田和申龙客车三家主机厂提供,亿华通是该批车辆氢燃料电池系统的主力供应商。

武汉:20台燃料电池公交车由开沃汽车制造,浙江氢途配套系统;3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开沃汽车制造,武汉泰歌配套系统;10台燃料电池通勤客车由厦门金旅制造,众宇动力配套系统;部分燃料电池保温车由上海申龙制造,清能股份配套系统。

广州:15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由雄韬氢恒提供燃料电池系统,系统功率为48kW,已开展运营;近50辆中通牌燃料电池物流车在运营,燃料电池系统由喜玛拉雅配套,额定功率为45kW;部分在运营的燃料电池汽车上的是深圳牌。

成都:100台蜀都牌燃料电池公交车,系统全部由东方电气配套,其中25台系统额定功率45.3kW,75台系统额定功率47kW;20辆燃料电池客车由中植一客制造,亿华通配套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