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疑LG化学电池质量问题致多起火灾 韩国紧急召回2万余辆电动汽车

2020-10-10 09: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LG化学动力电池电池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央视财经栏目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周四称,因电池可能存在问题导致起火,现代汽车公司将召回逾2.5万辆电动汽车。

栏目视频这次引发韩国社会极大关注的起火事故车辆,是现代汽车旗下的纯电动汽车KONA。本月4日凌晨,韩国大邱市一辆正在居民楼地下停车场充电的KONA突然起火,车辆被严重烧毁,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就在前一周,济州岛也发生同款车辆在充电中起火的事故。事实上,作为现代汽车旗下主打的电动汽车,KONA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已经在海内外一共发生了13起火灾事故。

5.png

韩国国土交通部缺陷调查结果表明,已确认由于安装在已充电的Kona Electric中的高压电池单元的制造不良而可能引起火灾。电池制造不良而导致正极和负极板之间的隔膜损坏,可能会导致内部短路。而此前,美国国家科学研究所曾初步认定火灾是由安装在车辆下方的电池组组件内部的电气原因导致的。

在此次召回中,现代汽车公司计划补充电池管理系统(BMS),以控制电池的充电/放电和剩余容量。仅当发现异常迹象(例如,电池之间的过度电压偏差或温度突然变化)时才执行电池更换。

LG化学在调查数据发布的当天驳斥了现代汽车科纳电动车起火事故的起因,LG化学表示:“在与现代汽车的重复实验中没有引发火灾,因此,由于隔膜损坏而造成的电池芯缺陷也不是引起火灾的原因。”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G化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