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为什么说银隆是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2020-09-28 10: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银隆新能源储能产业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隆新能源”)荣获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5.png

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是以锂电池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智能储能系统、纯电动整车研发、生产、销售及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一体化的全球综合性新能源产业集团。

近年来,银隆新能源不断强化技术创新,由原来的商用车整车制造销售的单一商业模式,升级为5G智慧能源的多元化产业模式,并持续推动储能关键技术突破,探索在多个场景中的应用。在5G时代,银隆新能源已经成为绿色智慧能源生态系统的引领者。

技术研发实力强劲

科技创新是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是品牌发展的动力。银隆新能源坚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探索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不断加快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步伐。

银隆新能源先后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个研究院,建成省级技术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等研发平台。今年3月,依托于银隆新能源的“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安全与节能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截至2020年8月31日,银隆新能源共申请专利2542件,其中发明专利779件,实用新型1366件;累计授权专利1348件,其中发明专利65件,实用新型933件,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各领域。

银隆新能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多年发展,形成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旗下拥有广通汽车、奥钛储能两大品牌,在总部珠海之外,有邯郸、石家庄、成都、天津、南京、洛阳、兰州等产业园。

应用探索不断突破

随着储能系统性能不断优化,中国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通信储能、应急电源、5G及物联网等刚性需求市场已初步具备商业化应用条件。当前,银隆新能源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研发出具备市场竞争力的储能商业化应用方案,广泛应用于家庭、商业综合体、工业、交通、电网等多个场景。

6.png

在调峰、商业综合体等领域,银隆新能源根据电网和用户特性,推出在电价低谷时段储电,电价高峰时段放电,获取峰谷电价差,降低成本,实现盈利的商业化模式,在有效降低工业用电成本的同时,还能够大幅减少用电峰谷对电网的影响。

在互联网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领域,银隆新能源能够彻底替代传统备用电源,有效减少设备占地面积,优化改进电源结构,提高系统寿命,降低了传统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风险。

在工商业领域之外,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同样适用于家庭场景,在住宅、别墅等建设智能化的家庭电网系统,为家庭节能低碳生活提供支持;在风光消纳、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电网调频、轨道交通等领域,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同样大有作为,不少落地的应用案例已然受到了合作伙伴的认可和好评。

引领5G绿色智慧能源生态系统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当前,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已经能够普遍应用于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实时能源控制、能源信息集中管理等方面,贯穿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的各个环节。

7.png

随着5G新基建的部署加快,在国家政策和产业升级的共同驱动下,5G新基建的核心落地场景、聚焦能源革命的绿色智慧能源生态系统迎来了商用规模爆发的黄金时代。

银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储能就是“存储未来”,储能对智慧交通、城市发展、能源结构调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银隆新能源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提供更多安全、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5G智慧绿色能源生态系统的引领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