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400万千瓦!国家能源局批复湖北三个抽水蓄能电站选点

2020-09-27 10: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同意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及审查意见,确定大幕山(拟装机120万千瓦)、紫云山(拟装机140万千瓦)、平坦原(拟装机140万千瓦)站点为湖北省抽水蓄能选点规划调整推荐站点,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国家能源局关于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的复函

国能函新能﹝2020﹞59号

湖北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报来《关于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建议的请示》(鄂能源新能﹝2020﹞17号)、《关于批准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报告的请示》(水电规规﹝2020﹞17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为做好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的规划建设,规范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抽水蓄能电站有序开发和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原则同意湖北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成果及审查意见。

二、同意在初选大幕山、上进山、紫云山、平坦原、宝华寺、清江6个站点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大幕山(拟装机120万千瓦)、紫云山(拟装机140万千瓦)、平坦原(拟装机140万千瓦)站点为湖北省抽水蓄能选点规划调整推荐站点,规划水平年为2030年。

三、上进山站点(拟装机120万千瓦)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调整,下一步按我局《关于在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中落实生态环保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综发新能﹝2017﹞3号)要求,落实有关工作后纳入规划。

四、北山(拟装机20万千瓦)、清江(拟装机120万千瓦)、宝华寺(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作为备选站点,在下一轮抽水蓄能选点规划中进一步研究。

五、请有关单位抓紧开展工作,做好站点资源保护,综合考虑区域抽水蓄能电站合理配置和电力系统实际需求,科学安排推荐站点建设时序,保障选点规划科学实施。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确保底线,严格依法推进规划内项目建设,确保抽水蓄能电站遵循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有序规划建设。对于建设条件发生较大变化,存在重大生态环境敏感制约因素,不再具备建设条件的站点,要按照国能综发新能﹝2017﹞3号文的要求及时调出规划。

国家能源局

2020年9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