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索赔超12亿元!*ST猛狮因湖北宜城市政府违约将其告上法庭

2020-09-25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猛狮科技ST猛狮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24日晚,*ST猛狮发布公告称由于宜城市人民政府违约,已向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宜城市政府赔偿违约金合计12.947亿元。

9月24日晚,*ST猛狮发布《关于新增诉讼事项的公告》显示,猛狮科技曾于2016年11月10日与宜城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新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GWH电池项目合同书》《共建新能源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其中《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GWH电池项目合同书》约定,双方共同筹集30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双方按1:1比例到位资金,即宜城市政府负有筹集基金15亿元的义务。但协议签署后,猛狮已出资数亿元,宜城市人民政府自始至终未履行出资义务,导致湖北猛狮年产5GWH电池项目最终未能投产,且被宜城市人民法院强行宣告破产。猛狮科技公告表示已向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异议书》,恳请撤销《湖北猛狮资产处置及盘活方案》。

相关阅读:猛狮科技子公司湖北猛狮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此外,猛狮科技还表示宜城市人民政府未经公司同意,破坏《共建新能源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中约定,安排了除公司外的其他投资人在宜城市投资、开发、建设光伏和风电项目,且在《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GWH电池项目合同书》生效期间,又与上海领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因而猛狮科技表示已向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收到《立案通知书》,猛狮请求判定宜城市政府赔偿依法赔偿违约金合计12.947亿元。据悉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决定立案。

据此前报道显示,2016年11月,猛狮科技与湖北宜城签订了投资88亿元的猛狮新能源锂电池、光伏发电及风电三个项目。2017年9月7日,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又与宜城签署新增投资20亿元建设5GWH(千兆瓦时)动力锂电池项目合作协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猛狮科技查看更多>ST猛狮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