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40MW/40MWh 国内容量最大风电储能项目通过并网验收

2020-09-23 13: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风电储能储能项目电源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通过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该项目南瑞继保EPC、国轩高科提供储能电池系统。

2020年8月27日,由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以EPC方式交付的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顺利通过了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其集装箱式储能电池系统由国轩高科供货。

华能国际安徽分公司蒙城县内陆平原风电场项目共装机200MW,储能的配比为20%,时长为1小时。储能系统EPC分为两个标段,标段1小涧项目风电总装机容量为150MW;标段2许疃项目风电总装机容量为50MW。今年五月,该项目公示EPC工程中标结果,南瑞继保打败阳光电源和许继电气,以5279.4970万元的总包价格中标第一标段,以1979.4775万元中标第二标段。从6月初签订合同到8月底整体交付验收,产品交付周期小于3个月。

该储能站控层全部采用IEC-61850标准规约,通过统一软硬件平台的协调控制系统和变流器群实现快速功率控制功能,一次调频和调压响应时间小于30ms。本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储能在新能源应用场合的稳态、暂态、紧急的多维度复合控制功能,最大程度发挥了储能在新能源场景的应用价值,为新能源储能的多重功能实现提供了示范。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