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深冷股份2000万增资徐州铭寰

2020-09-23 10:5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深冷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9月21日,深冷股份发布关于增资参股徐州铭寰能源有限公司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显示约定由公司或公司参与出资的指定第三方向标的公司徐州铭寰能源 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 20,000,000 元,其中 3,080,000 元计入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资溢价部分计 入标的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或公司参与出资的指定第三方对徐州铭寰能源有 限公司的出资比例为 23.55%。

微信截图_20200923104744.png

据公告介绍,徐州铭寰能源有限公司核心团队拥有多年氢燃料及燃料电池的从业背景和经验,具有独立、完 整和成熟的燃料电池技术开发能力,从系统设计计算到零部件的选型,从控制系统的开发到控制策 略的实施,从产品的应用到市场的需求,团队都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公司先后开发了天然气、 甲烷、甲醇、汽油、柴油、生物柴油和生物石油重整制氢系统,设计并制造氢能源相关设备,在上海、辽宁、天津、浙江、广东等地开展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等项目示范。

公司具有丰富的燃料电池、重整制氢系统开发、制造及系统集成经验,针对核心相关技术已经 申请知识产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至今已授权专利22项。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甲醇重整制氢系 统、甲醇重整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产品规格为:3千瓦和5千瓦)、高温质子膜燃料电池(产品 规格为2千瓦和5千瓦)、天然气/柴油重整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系统(产品规格为:1千瓦)、 天然气重整制氢系统(产品规格为:10千瓦和25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规格 为:1千瓦)、燃料电池测试装置等。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方向为氢燃料电池用于5G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的产品推广和销售,该产品已 在辽宁、江苏多个基站进行了试运行,经历了不同环境(高温,低温,潮湿和干燥)。通讯基站对 稳定可靠的电力要求是众所周知,尤其是超级基站,目前该类基站的备电是主要由电池和柴油发动 机组合提供,年维护费用均较高,氢燃料电池以其稳定可靠、全天候使用、零污染、维护成本相对 较低的特点得到了基站运营商的高度肯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过市场调研,徐州 铭寰已将5千瓦的甲醇燃料电池基站备用电源系统作为目前发展和推广的的重点产品。

 徐州铭寰近期开发完成的天然气、甲醇重整制氢固体氧化物(SOFC)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系统已 经在客户企业不间断运行超过1000小时,系统运行稳定。重整制氢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开发 难度大,技术门槛高,国内目前暂无工业化产品,国外该类产品已为大数据中心、银行、医院、学 校和消费娱乐场所提供了超过30GW装机量的新型能源服务。该系统具有60%的发电效率、超过90%的 热电总效率,采用固体氧化物(SOFC)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系统提供分布式能源具有发电效率高、零 排放、应用面广的特点,符合国家清洁能源的产业政策,固体氧化物(SOFC)燃料电池热电联产系 统预计将成为为中大型分布式发电、数据中心、商业楼宇、医疗和特殊领域提供清洁能源服务的主 流产品之一。 

徐州铭寰本次增资的资金拟用于产品生产线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深冷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