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寒冷地区氢公交应用课题”在张家口启动 这三个主题受关注

2020-09-21 09:10来源: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张家口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以张家口为代表的寒冷地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应用评估及发展建议》课题启动会在张家口召开,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部主任龚慧明、张家口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尹旭光、张家口市交通局奥运专班副主任崔丽燕、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霍俊青、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贺武、北方工业大学教授纪雪洪、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秘书长洑春干、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方海峰等来自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的嘉宾以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核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会,就课题背景、研究内容、项目产出及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其续驶里程长、单次加氢时间短、低温环境适应性良好等特质,在寒冷地区、重载、远距离运输等一些特殊场景下,成为作为纯电动汽车的重要补充。同时,张家口是我国典型的冬季低温城市,也是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不仅拥有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且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举办冬奥会等绝佳历史机遇,有望成为氢能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营的良好典范。

该项课题由能源基金会委托张家口市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进行研究,根据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实际运营数据,对其规模化应用做出具体评估和发展建议。课题主要围绕2022年冬奥会运输服务保障及冬奥会后在公交和城市通勤方面的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重型车辆应用方面的优劣势、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初期的应用环境建设模式等三大目标进行研究分析,通过调研分析、数据整理、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研究,并形成相关的专项报告和总报告。

该项课题研究不仅可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和城市通勤方面的应用提供建议,也为地方政府和产业界提供相关参考,同时为全国乃至全球在区域大规模示范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提供案例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张家口氢能查看更多>